一窝蛇蛋

我竟拖着蛇走路,蛇偏咬住我的鞋。

(双夏)人鱼救赎谬论

补档重发

全文3k5正正好好不多不少

人物属于枢娘,ooc属于我

啵酱私设名克莱尔

最后,食用愉快




01

  童话总在现实里落魄,深情真假从来都难说。

  

  

                                         02

  他睁开眼睛看到的便是绣着海浪的深蓝色床缦在随风轻晃,帐内被光与影映衬的宛若人鱼在海底的巢穴,却无端让克莱尔想起被水不断涌入肺腔,淹没口鼻的恐惧。

  那是与死神的一次贴面舞。

  水下的游鱼嘲笑他挣扎时的笨拙模样,死亡带来的压迫感激起了他强烈的求生欲,他的身体不断试图挣脱这一片波光粼粼的桎梏,灵魂却漂浮于水的表面,眼睁睁看着自己坠落,直至葬入湖底的泥沙中被埋没。

  绝望的滋味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中游走,他甚至已经准备放弃抵抗就此归于死亡女神的怀抱,克莱尔最后一次睁开眼睛去看,却将另一个人在水中漂浮的模样映入瞳孔。

  哥哥——

  克莱尔想开口呼唤,却被水流将声音封缄于喉。

  他的孪生哥哥也在这片水域中起起伏伏,似乎想要和他一起共沉沦。

  他也落水了吗?他浑浑噩噩的想。

  和克莱尔料想的不同。

  年长者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身体起落,黑色的发丝在一片波纹中宛如海藻般随波逐流不断飘荡,在克莱尔的眼中却似是居于海底的人鱼,挟裹着这海洋中为数不多的温柔,从天而降。

  夏尔越过层层的水纹,最终与他的孪生弟弟掌心相贴十指相扣,从两个人掌心悄悄传递的温度驱散这水中刺骨的寒意,他动作着将克莱尔拉扯出这一片如漩涡般的水底。

  昏迷前的回忆随思绪如潮水般退去。

  克莱尔伸出手拉开那层如海洋般的帘幕,让那些浅淡的日光散落进来,冲淡床缦内似凝滞海底一般的氛围。

  压于心底的窒息感这才略略散去,他大口呼吸着这来之不易的空气,又蓦然想起将他带离出水底的哥哥,于是他踉踉跄跄的向外奔跑,正巧和来探望他的夏尔撞个正着。

  “你怎么了,克莱尔?”较为年长者将孪生弟弟拥入自己的怀中轻轻安抚,肩膀上的湿意让他停住询问的话语,怀中人口齿不清的喃呢着他的名字,将极端的依赖毫不掩饰的展现,夏尔的眸光开始变得晦暗不明,却将唇角轻轻翘起,连带些得逞得恶意也从唇边开始蔓延。

  克莱尔啜泣着,名字之后所吐露的音节全都模糊不清,但这并不妨碍夏尔猜出他在说些什么词句。

  于是,夏尔拍拍他的肩,示意他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

  孪生弟弟的眸中水汽弥漫,连睫毛都站着晶钻般的泪珠,莫名想让人去亲吻他的蓝眼睛,再让这双澄澈的眼睛里染上些别的情绪。

  他的哥哥笑了笑,淡然掩下黑暗气息。

  “克莱尔。”他说:“我会一直来救你。”

  天光清浅撒入他的眼睛,讲里面如春日湖水般潋滟的缱绻映得极亮。

  “哪怕我死去。”

  “我都会从坟墓中爬起。”

  “来到你身边。”

  “我以我的灵魂起誓。”

  

  

  

                                02

  外面是倾盆的暴雨,身上的衣物已在雨幕与暗夜里沾了满身凉意。

  可少年退缩着,仍旧希望回到那冰冷的雨里,去将自己淋浇清醒。

  曾讲一身爱意付予他的人已然成为了他避之不及的洪水猛兽,克莱尔沉默着,咬着牙将苦苦压抑着的情感全化作置海去的不在乎。

  眼前居高临下的人不是记忆中温柔的模样,藏于过往的细节纷纷拼凑成为浮出水面的真相,明目张胆的告知示威这才是这个人温柔假面下真正的模样。

  衣上传递来的凉意与肺部密密麻麻涌上的寒意将他覆裹,克莱尔甚至已经不敢再去想,只能将已到口中的话再次吞咽下肚,任由风把自己吹拂冷静。

  在阴谋家刻意引导下寻迹而来的警探破门而入,少年慌忙去看那人的神情,内心还犹抱着着最后一分残存的希冀。

  你不会这样对我的,对吗,哥哥?

  他求证般的去看,将眼底的湿意又逼回泪腺,只剩下干涸到发痛的眼睛。

  可是视网膜传回大脑的景象让他的泪水再次决堤,内心填满了的悲戚化为一寸寸难以言喻的痛苦。

  灯光下那人似讥似讽的神态太过于刺眼,他的眸中是一片承载着冰山的汪洋,海上漂浮着的薄冰似乎将一切曾封存于此的情感全部冻结,也将一直小心翼翼窥探着他眼底的人冻死。

  他竟还似置身事外般的无动于衷。

  刚刚内心为那人的分辨全部成了一场笑话。

  克莱尔迎着他的目光将冰冷的枷锁带上手腕,成为背负着虚假罪名的阶下囚,可这欲加之罪是他的孪生哥哥亲手捏造,硬生生逼他咽下的苦果。

  他知道夏尔怪他,他没有理由反驳,目前也找不出证据反驳。

  他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任何话来。

  警探催促着他离去,克莱尔最后看了一眼他的信仰所在,轻轻用已被难捱的思绪磋磨的嘶哑的声音呼唤这三年来他所占据使用的名字:“夏尔。”

  他的声音平静而无力,轻的像是一种虚假的错觉。

  夏尔望向他,依旧是那副高不可攀的冷漠模样。

  “你不救我吗,哥哥?”少年歪着头轻轻笑了起来,睫毛在灯下的阴影里遮下了他仅剩的那只蓝眼睛里所有情绪,只是无端的让人觉得凄惶与悲凉,像是有谁在这句话里倾注了他孤注一掷的希冀和难言于口的万千言语。

  而刚刚将他推入深渊的人再一次将他推向更深的泥沼万劫不复。

  “这是你的咎由自取。”

  夏尔他说的极其认真,灯火摇曳着将他眸中的阴影与光亮映得明明灭灭,抛却他眸底深沉不见底的恶意,又仿佛是多年前曾倒映过的天光,命运彼端的影像重叠着,一种错乱的荒唐感爬上克莱尔的心绪。

  “我没有要救你的理由。”

  居高临下者的神情郑重而怜悯,仿佛真的是在为犯下罪孽的孪生兄弟而痛心疾首,可克莱尔却透过这层虚伪的情感看到了他由这层面具遮掩下的讥笑与厌弃。

  只有这是真实的,少年僵硬的扯了扯嘴角。

  可是哥哥,这可不是你给过我的承诺。

  少年将口中的苦涩伴着血腥味一块咽下 ,不作任何反抗的跟警探离去,像是万念俱灰,又像是将曾经的情感尽数抹去。

  

  

  

                                    03

  在孩提时期的噩梦里,哥哥总会化身海底的人鱼将他从那漩涡般的迷津中带出,以至于他忘却了人鱼的本性,陷落于人鱼位于海底的巢穴。

  层层的蓝色帐幔重重叠叠的遮掩,被人鱼拖回巢穴的伴侣在深不见底的一片深蓝中顺着主导者的动作随波逐流的起起伏伏,发出被迫陷入情欲的呜咽,他挣扎着去攥紧那一重帷幕,想要阳光穿透这不知几万重的深渊,意图逃离今夜这篇泥泞的黑暗。

  密切关注伴侣动向的人鱼不允许他妄想逃离的动作,生生将他的手从帐幔上扯落,以十指相扣的方式带回。

  少年长时间未修剪过的发已长至腰间,如缎般散落在床单上,让少年像极了海底勾魂摄魄的海妖。这具身体的欢愉与痛苦都被拉伸到极致,已至崩溃的临界点,而少年透过一片泪眼朦胧的水雾去看周围那一色的海蓝,仿佛又回到了那年曾将他溺死的湖底。

  被水淹没口鼻的窒息感又重回身体,身下的泥沙正在将他覆裹掩埋,而上方恍惚的人影又渐渐与那日重合,他望着夏尔那双蓝眼睛,只敢轻声呼唤,仿佛是怕那些咸涩湖水再一次将呼救的言语封缄。

  “哥哥,救救我。”

  少年将与孪生兄长十指相扣的手缩紧,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浮木。

  夏尔闻言后有片刻的怔愣,不可置信的去用指腹描绘少年精致的眉眼,似乎要将心中的缱绻倾泻而出。

  眉眼间与记忆中不符的温热却蓦然拉回了少年的所知所觉,他看着夏尔所流露出的痴态,轻轻笑了起来。

  那笑容里挟裹着情真意切的悲戚,又掺杂着报复的快意,两厢纠缠之下 ,已分不清哪种感情更为刻骨铭心。

  “对不起,我忘了。”

  蓝眼睛滑落了泪滴,将真心都渲染的模糊不清。

  “这原本便是你一手织就的痛苦。”

  “你没有要救我的理由。”

  童话中的人鱼总是温柔而善良,蒙蔽了大部分世人的双眼,他们按照臆想去赞美吟唱 将凶恶狰狞的生物传说的曼妙动人,人鱼的爱意更是成为了至高无上的珍宝。

  这是他曾相信过的一个最大的谎言。

  可真相什么呢?

  人鱼的爱像是裹着一层糖霜的毒药,看起来甜,可是在化开的一瞬间却足以要了一个人的命。

  克莱尔恍惚记起,那年被推入水慌乱时用力撕扯下的衣角并非来自于他的外套,而是来自于与他穿着同色衣裳的布局者。

  这从来就是一场处心积虑的骗局,是狩猎者追逐人心的游戏。他苦涩的扯了扯嘴角,勉强挤出一个笑意。

  童话不过前人的妄想,白日梦堕落于昨夜泥塘,而你的承诺都太过于虚妄,以至于我连那一星半点的救赎都不敢想。

  “从前的一切都是虚假梦境,克莱尔。”

  夏尔总这样说:“只有你面前的我是真实的。”

  他抚摸着的少年却压住那些撕心裂肺的笑意,在心肺中嚼咬撕扯那些几乎脱口的质问。

  可是哥哥,如果多年前我所经历的那场风月是一场精心设计毫无根据的大梦,那些在暗夜行走的日子又是另一场梦的话。

  那么而今,我的的所见所及有可不可以是第三重的梦境呢?

  沉浸于此的不仅是我,还有誓要拉我一起共沉沦的你,哥哥,我们都是正在说着梦的痴人,却口口声声说着这是情之所衷。

  而我梦着的梦的梦现今溺于眼前的惊恐,我内心的初衷一次次死去又复生,连带着早已疲惫的灵魂都在抽痛。

  小美人鱼歌唱引来海啸,娇俏温软的情人是罪魁祸首,我们都被童话蒙蔽了太久,以至于忘记了身边人的真正模样。

  我们的所爱所恨皆是虚假,我恍然觉悟。一切编制好的故事都停滞不前尚未开端,看时光沙漏携裹着记忆在指尖凝固,或许剧本应该倒着来读。

  脑海里存放的记忆倒放回最初,那个连诺言都未许下的时刻,克莱尔望着夏尔那双干净的好似什么都没有的蓝眼睛,绽开了一个温暖明媚却又满怀恶意的笑颜,他说:

  “哥哥,你猜猜看。”

  “我还需不需要你的救赎。”

评论(3)

热度(2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