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窝蛇蛋

我竟拖着蛇走路,蛇偏咬住我的鞋。

(双夏)日月

①本篇脑洞 来源于在弟弟离去不久的日子里在窗前月下倒下的哥哥,私心以为月亮对刚刚有特殊含义且和啵酱有关,总之就是一个从细节里找糖的个人联想。

  ②私设众多,时间线混乱。

  ③人物属于枢娘,ooc属于我。

  ④最后食用愉快[友情提示:配合歌曲《生死作相思》食用效果更佳]

                  

  

  

                           00

  “亲爱的,日与月既相生相存。”

  “又何必困在猜忌里沉沦。”

  伯爵在月下抚摸着在异国他乡遥远的月亮,也抚摸着自己的思念。

                              01

  凡多姆海威家的老执事久违的亲自收拾了庭院里的花圃,花圃里的白蔷薇依旧如记忆中的一般馥郁芳香,受到时光的偏爱,仿佛从未经历过年轮荏苒蹉跎,忘川风干的尘埃也不曾侵袭于此,他们映着夜幕,圣洁的宛如高山之巅的雪浪,却始终铭记着火焰与罪恶。

  圆月挂上黑夜隔墙般的帷幕,散落星辰却黯淡无比,在夜色弥漫的雾气里,什么也比不上月的银辉与光耀。

  是因为太阳回来了吗?月亮才变得不那么苦涩。

  田中抬起头望向那一轮正照耀着异国他乡的孤月,蓦然在一个地方停住脚步。

  他知道伯爵也在凝视着这里,也凝视着那一轮圆月。

  格外茂盛的蔷薇遮掩月明投下绰绰的阴影,挟裹着香波的微风却卷起涟漪,吹拂着往事不停,偏生又散落在风里,无处追忆。

  老执事看着那丛蔷薇,倏然又想起了年月里相同的月夜。

  原本应该在被窝里相拥而眠的少爷们偷偷溜出了房间,而值夜的女仆等到半小时后才发现了他们的不见,慌忙的告诉了了田中。

  服饰了三代凡多姆海威的执事直觉这事并不简单,他思忖了一会,决定瞒下所有人,自己去寻找贪玩的孩子们。

  夜何其?夜未央。

  风清月明,老执事却躲进了庭院的蔷薇丛。夜晚的凉意透过了衣裳渗进身体,田中屏住呼吸,去倾听一桩足以颠覆凡多姆海威家的丑闻。

  凡多姆海威家的小少爷裹着白色的狐裘缩在哥哥怀里,轻轻亲吻着哥哥的唇角,而作为兄长的夏尔却没有任何阻止的举动, 甚至在纵容孪生弟弟的动作,月正为他们身上铺上一层剪影,于是小少爷的瞳孔又映进了一轮月的空灵,他没头没尾的冒出一句:“我想做一轮月亮。”

  而拥着他的孪生兄长却低下头去咬他的耳朵,似是不满一般 ,连那双如海般的眼睛里都暗含了对月亮的敌意:“那哥哥呢,你要哥哥怎么办呢?”

  被质问的人反而露出了促狭的笑意,又暗含了缱绻动人的情意:“哥哥是我的太阳呀,日与月从不分离,人们在提及太阳时总会想到月亮,再说起月亮时也是如此。”他又缩进了夏尔怀里:“像我和哥哥一样。”

  情到浓处,他们便又开始动情的接吻,将双生的关联化为连骨血都要熬干的缠绵。

  月在沉默注视着那场荒唐的爱恋,却将银辉使得更加散漫。在星星黯淡的夜晚,一切都化作了月亮里的剪影。

  老执事封缄了自己的口,决定将这个晦涩又沉重的秘密封存,直到入土。

  可是使凡多姆海威家颠覆的,并非兄弟悖伦的丑闻,而是因为一场烈火,与火焰遮掩下的肮脏与罪恶,活下来的小少爷摒弃了自己的名字与身份,选择以哥哥的名义活下去。

  太阳消逝于昨夜泥潭,带着此生所有的清明良善,被恶魔亲吻过的眼睛里再也不能映出清辉的倒影,有的只是漫无边际的黑暗与泥泞。

  难得清醒的老执事端着甜品侍立在年幼的家主面前,家主的身后又站着以忠犬之名命名的恶犬,田中看着少年眸中早已被混沌埋葬的月影,小心斟酌着词句:“生存实在是一种痛苦,这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少爷。可是,生活还在继续。”

  他将草莓蛋糕放在一天都没有进食的少年面前:“太阳已将他的光和热尽数传递给了月亮,而月亮倚仗着这些温暖与光明继续在夜空之中闪耀。”田中看着面前苍白纤弱的伯爵,也看着他眸中黯然神伤的苦难,轻声叹息着斟满了一杯热气氤氲的红茶:“他希望你活下去,他希望你活下去。”

  老执事语焉不详的言语却激起了他眸中干涸了的海底风沙起舞,他瞳孔里浮现了久违的鲜明情感,带着显而易见的,被人看透参破的恐惧。

  …然而,这人世间实在没有什么恐惧,超过这冰封太阳的冷漠与严酷,超过这宛如远古混沌一般的长夜漫漫。

  于是,那汪酸涩的大海里又恢复了死水微漾的平静,他自顾自的笑了起来:“你都知道了,你都看见了是吗?”他隔着那层玻璃眺望漫天大雪,与在冰雪封存下蔷薇。

  而老执事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那片苍白的虚无,终究是不忍再看:“我看见了。”他说

  我看见你们早年如醉如痴恋情开出的花朵。

  我重温你们逝去的阴郁或灿烂的时光。

  我的心因你们的罪孽而受尽折磨。

  可少年再也没有说话,他只是盯着霜雪中的蔷薇,琼瑶映进那一汪蔚蓝色的冰洋里,等待深入海底冰冷的水会埋葬它。

  今日是12月14日。

  太阳苦留于人间的月亮却想为了一盏余温抛却凡与尘,这分明是个荒唐的因果。

  不知过往的新任执事把目光投向田中,却被他侧身避过,一副不愿深谈的模样。

  这是只想要残月的恶犬。

  田中叹息着下了定义,却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去。

  ……

  世间的日和月都在重演,无休无止的像是永恒,而太阳在月亮的无知无觉里一圈又一圈的围绕着他打转,像是守护,又像是一场蓄谋已久漫长谋求。

  而现在,月亮为了暂避太阳的锋芒,远走他乡。而被留于此地的人,只能一遍又一遍的仰望那轮月影。

  田中抚摸着那从茂盛的蔷薇,眼前的月亮又仿佛变得苦涩,在朦胧模糊的月夜里沉默,他回头望向灯火通明的宅邸,卧室的落地窗下有人在站立,带着同他记忆中少年一模一样的神情。

  是夏尔,他同他的孪生弟弟一样眺望着那丛白蔷薇,眺望着那轮冰冷的月影,带着那无人所知孤独入骨的狼狈思念,也像每一次一样去远隔着千万里抚摸那轮皎月。

  而老执事却还记得在小少爷走后不久的日子里,在今夜这般的圆月的团圆日里,在月下和思念难捱里倏然倒下的伯爵,不仅他记得,伯爵身后的葬仪屋也记得。

  曾以为自己被弃于这世间的小少爷更是将这个动作反复在这三年辗转难眠的夜里,每一次都像是两个人分别演出的独角戏,荒诞又离奇。

  风又吹起往昔,这次却刻在心上无处藏匿,日与月都沉默不语。

  田中又叹了口气,遥遥向落地窗前的伯爵躬身行礼。

  可是再也没有什么难以言喻,只是日月相依,不肯相认罢了。

                                 02

  床幔的遮掩里睡着一个苍白纤弱的少年,通过被拉开一角的帘幕而透进的阳光温暖了他的眉眼,他依赖的超心中所向又靠近了些,却被人亲吻在眉心缱绻爱抚,他睁开了眼睛,用还弥漫着雾气的眸看着扰人清梦的孪生哥哥,红着耳尖扭过头去,作一副冷淡的姿态。

  他的哥哥开始轻声哄诱,一下没一下的亲吻着他的侧脸:“昨天是我过了,原谅我好不好。”夏尔的眸中带着心疼与心满意足,却唯独没有半分歉意,他低声在他耳边笑了起来,将那些黏糊糊的爱语在唇齿间转变的缠绵动听,他意有所指:“你看,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夏尔似儿时那般咬着他的耳朵,耳鬓厮磨,轻声细语:“我在你身边,别再在困在那些旧日的猜忌里沉沦。”

  而他怀里的少年也顺着他的目光看着窗外灼烫滚热的圆日,火色的光芒讲心底满腔的积雪都融化,连沉疴都在消融。

  他转过身来回吻哥哥的侧脸,金红色的光芒将他眼底的汪洋都燃起流淌着的烈焰:“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他笑了起来。

  日与月终于在人间相拥,而固执守在原地的人,也终于可以一伸手就将他的月亮拥入怀,再也不必远隔万里去描绘孤月的倒影。

  他们是日月,又不是日月,也不用彼此挂念而永世不见,他们降落在一个地平线,使见不得光的世界处于永夜,在刻骨铭心的黑暗里抵死缠绵。

  ——fin——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