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窝蛇蛋

我竟拖着蛇走路,蛇偏咬住我的鞋。

一段话

只来的及匆匆留下的一段话语,致我亲爱的夏尔双子。

12月14日似乎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前有国家公祭日,后有元旦佳节和漫长冬日,悲喜交织着,一如这个日期,这是一切悲剧的开始,也是一切故事的开始,同时,也是他们的生日。

我只是个局外人,即使从两年前的暑假开始写了再多关于关于他们的故事,我也只是个局外人,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的悲欢离合,早已写好的生贺注定无法按时发出,所有的心绪也只来得及赶上今日·的尾巴,可是我总要为他们写些什么。

我把他们看作蔷薇,把双生的凋零比喻为宿命,把蔷薇的关联写作羁绊。一支双生,一朵花开,一朵消弭。这似乎是对他们最好的描绘,我记不清这是他们重逢后的第几个生日,在猜忌里沉沦的日子我甚至不敢伸手去数,尤其是夏尔出现的时候,像是在拿一把钝刀子在一下一下切割着我的心。

你带他回家吧,我至今不知姓名的孩子,你带你的孪生哥哥,那个可怜的夏尔回家吧,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爱着你的人了,他为了你从坟墓中爬起,撑着已冷却的尸骨用生命的最后几分余热为你铺路,他想要把夏尔这个名字给你,即使他已经快要支持不住。

夏尔,你带着那个至今不知姓名的孩子回家吧,他已经一个人承担了太久,流浪在这纷纭世间,明明满腔心火执念是对家人的眷恋与思念,可他什么也不能说,让所有的深爱成为不可言的秘密。

我看着这孩子走过世间万种,可是,无论如何人,他再也找不出一枝,比他的心脏还要鲜红的花儿。

他靠着你的姓名与温存去活。

今日是一切欢歌的结束,是一切苦难与重逢的倒计时,可是呀,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千万别迷了路呀,我的孩子们。如果痛苦与仇恨支撑着你们走下去的话,那么爱却可以告诉你们,你们该往哪走。

如果此生注定如同日月相依,无法相认,那就以这残余的生命在这出闹剧上竭尽着墨,成为绝响。

在今日的梦魇里做个好梦吧,我的孩子。

生日快乐,你们会在梦里重逢。

 

 

                                                                  一窝蛇蛋

                                               于12月14日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